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2016/2/29 - 组合情况 + 开工第一天

整个二月我几乎都处于休息的状态,过年前正式结束之前的工作,安心回家过年,旅游兼准备搬家。三个星期的时间“咻”的一声就这样没了,由于新公司急着要用人,所以我提前一天也就是2月29日上班啦。

好久没有上班了,习惯了之前凌晨睡觉,隔天10~11点多睡醒的生活,今天的上班还真的有些不适应的。大公司的规章,流程,表格,同事多得不得了;他们记我一个人容易,我这个金鱼记性在握手转身后就把人忘得一干二净了。>< 

懵懵懂懂间展开一些工作,忙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看来我接下来的数星期也应该会和今天一样,不得不加班才能将今天的事情做完啊。赚的真是辛苦钱啊,但是还是很开心。我知道未来会有数不完的人事纠纷, 忙不完的工作,也许会常常OT;看到一堆东西等着我去学去克服,心里还是很兴奋的,仿佛以前哪个好奇宝宝又回来了,我就是劳碌命啊。

说完了正职,顺便在2月最后1天看看自己的投资组合吧。整体组合从一月份就走入怡红院,红的,粉红,桃红的一大堆;而我也在衡量得失下决定将大部分的股票亏损出清。除了澳洲股票原封不动外,新加坡,马来西亚和美国的出清一大半股票。目前组合剩下的股票,
澳洲 - 2支
新加坡 - 1支
马来西亚 - 2支
而大部分的现金将会转进太阳能投资计划里,只好继续努力,从头开始存股本了。

在油价上下浮动,美国是否再次升息,全球经济可能衰退的阴影笼罩下;市场先生也越来越敏感。最近才打算入场投资的朋友要多加小心,无论如何总要保留部分现金在手上。高可卖,低可守,最重要的是留意自己的公司有没有赚钱。

很多时候市场先生是情绪化的,因此股价与其内在价值不一定成正比。我们在看着手中股票大起大落时,如何保持心境的平和才是关键。

至于市场是否如胡立阳先生说的温水煮青蛙,时间会证明一切。2016 - 2018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4 条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