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我看股市起落

我似乎很久没有谈起股票,因为我最近忙得没有时间看股票XD. 但是看到纸上亏损有变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有起有落才是股票嘛。

手上持有70-80%的现金,忍不住会有想要投机的心里;所以严格控制自己的手指,顺便再次提醒自己当初卖股的原因;
- 世界经济不明朗,跨国公司裁员消息陆续出现,
- 油价持续低迷,近期的反弹是否昙花一现,
- 马币贬值,外资努力撤资等,
我那些在1800以上购买的股票,在在一片的经济可能萧条声中,股价会如何变化?而自己是否对check in套房可以无动于衷呢?

最近传出美国今年内可能不会加息的消息,因为美国经济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稳健。这个听起来似乎不是很正面的消息,却因为热钱可以续留股市造成指数上升。(这个还真是无关基本面的“利好”消息啊)

中国同事考虑着要不要回国发展,进一步了解后才知道原来中国原本买房子需要30%的首付现在改为20%,房价比起以前回落了;中国经济真的放缓了。

想的越多越不知道该如何投资,怕这个怕那个也不是投资该有的心态。现在的自己倾向于投资自己看得明白的股票, 就是知道公司在做什么。

希望这个月可以成功卖出2支股票,我对大市还是没什么信心。不过希望我要买的Reit可以下滑到心水价位,没有股息收有点难过。。><







7 条评论:

  1. 我也是在等它起多一点,只要起到不亏的价钱就要卖了,现在还是持有现金比较好(偏偏我买的两只又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好几支,一些会average down, 一些等待机会卖出。感觉上有点在逃命的样子,哈哈哈哈。 现在要买股票都会三思再三思,一般想到最后都是觉得可以继续等。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删除
    2. 菜鸟我觉得现在买股要Hit and Run,然后捞低累积好股,不然分分钟钟住套房就等等等。。。:(

      删除
    3. 唉,我就是不会hit & run, 每次都会投机然后住套房。个人问题,个人问题,呵呵。

      删除
    4. 等它跌,等等等,一定会跌的

      删除
  2. Rachel 姐, 其实您可以天天在股市里排着您想要的低价位哦,尤其是您的Aimsamp Reits。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本来想等到美国升息后再买的,他们要升不升真的很烦。不用紧,我等等等等。。。。(echoing) 明天会跟朋友吃饭,顺便探听一下油气业的表现好了,他们都是在油气业里,消息应该会比较灵通吧@@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