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DIY油漆乐 - 主人房的特色墙feature wall

相信许多人为房子油完漆后都会剩下很多漆,丢掉可惜,卖又卖不掉,还需要找地方储存起来;何不利用这些漆为自己的家增添新面貌呢?

主人房的一面墙原本需要要贴墙纸,因为那是build in wardrobe的背面,只是一片有点凹凸不平的墙板。在网络看到了这个DIY的方法,决定来做个大胆的尝试。

需要的东西如下;
1。纸贴纸或painter tape:由于painter tape价格昂贵,所以我用的是Nippon纸贴纸 
2。小滚轮:用来油大面积的墙面
3。小刷子:主要用来油接轨处和小面积的墙面
4。漆盘:将适量的油漆倒入漆盘,滚轮沾漆后在漆盘面来回滚动,此举能让滚轮均匀的沾上油漆
5。油漆
6。梯子(墙面高度为10尺)

我直接用图来解释好了,以下是需要“改头换面”的墙面;

从图中可看明显看出墙板接缝,若近看还会发现“钉书机”的痕迹;而且白色略显单调。

原来的设计是大小不一的直线条,实际操作却常常贴歪;由于没工具也不想花时间去测量90度直线(自己独立操作所以一切以简单快速为主)。最后改变策略,决定来个随意的斜线的设计。
Tips: 贴纸要紧贴墙面


做法很简单,如图所示在墙面随意的贴上纸贴纸,之后决定那个区块涂什么颜色。我剩下的外墙漆颜色为深灰和浅灰,所以它们就是这面墙壁的主色了。


上色可以千变万化,我选择将部分留白(这样也可以少漆一些XD)。油漆时记得将贴纸的接轨处完全覆盖,尽量小心不要油过界。但是如果真的不小心,之后在用原本的颜色覆盖touch up就是了。

待油漆干后(我的漆是jotun外墙1号漆,很快干)小心将贴纸呈45度撕下,登。登。登。登。。。


 你们觉得如何呢?

这便是我第一次自己亲手设计完成的特色墙作品。虽然有些小瑕疵,但是自己对总成果是很满意且满足的。这个设计也将原本不规则的墙板接缝巧妙的“障眼”了,整个房间也变的现代感起来了。



这是自己4个小时的心血结晶,分享给大家。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自己尝试,我确定这会是全世界最经济实惠,独一无二的设计。^^ 







10 条评论:

  1. 动动脑筋真的剩下不少银两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最近都沉迷在youtube找点子,其实我们自己真的可以做很多东西呢。

      删除
  2. Rachel you really very talented...can consider become interior designer..haha...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ha, thanks ya..
      I only know how to copy others idea, a copy cat "interior designer" :p
      this painting is very simple and easy to do, that's y I decided to give a try. ;p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