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迟到的圣诞礼物

分享一个迟到的圣诞礼物给大家,一张来自黎巴嫩男童的圣诞卡片。




有朋友告诉我不应该到处分享自己做的事情,因为那是炫耀而不是真心的帮助,所谓为善不为人知。大事宣扬的人不会获得应有的福报。其实如果帮助别人不求回报,有没有福报又有什么关系呢。

自己很欣赏世界宣明会对培育不幸的下一代的用心,捐助的钱一部分用来资助小朋友上学的费用;一部分的钱用来改善社区设施。可以是增加水井,或是教导耕种的技术,或是增加村内的照明设施等等。学到了知识的小孩,如果社区无法提升最终会造成人才外流。落后的村落永远落后,只有不断提升的村落才能留住年轻人,再一起将村落建立起来。

小朋友一直要我写信给他,我每次拿起笔不知道要说什么。我本来就不应该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如果他顺利成长然后将爱传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好比这次的东海岸赈灾,许多人默默地付出关心,努力,金钱和时间等,目的只是希望灾黎可以感受到温暖,心里温暖后,以后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也会感同身受吧。

点点绵力,换回真诚的笑容,请允许我把它当成是最好的回报吧。:)

一个微笑,也许可以让别人快乐起来,让我们一起将社会变得更美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