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终于决定,我要换工了!

今天的心情有点低落,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星期很多同事出差中国去了,明天还有多一天的“蜜月”日。

在询问过周围朋友的意见后,我终于做了决定要离开。难免还是有着妇人之仁,因为公司通过agent聘请了我(要还agent fee ),那么早走对公司有些不好意思。(开始放消息出去请之前的agent帮我留意了)

最后决定离开,是因为我们当中已无“信任”可言。我很赞同一位朋友的分析,因为;
1。那位怀孕的女士不知道要修休多长的假期,所以无法请短期的maternity cover
2。一般短期工作需要支付较高的薪资
3。公司目前在快速发展,今年预计会请很多新员工进来。公司主力业务在中国,若成功会迅速发展;若成绩不如预期,可能需要多些时间发展。若该位女士休完假回来,如果公司当时已在高速扩充就有机会,不然应该只需要一位员工负责该部分工作。

一切的考量都是以公司的利益为出发点,无可厚非;可惜对我就不是那么好的了。我不希望一直等到6个月后才真相大白,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我只能选择对自己好一些吧。

无论如何,我会尽力做好份内的工作,同时希望在probation period期间能正式转换工作。许多朋友都说属马的人今年的事业运不错,希望可以沾沾喜气,不希望在这样消沉下去了。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要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工作里,交接的琐碎事很多。都不难但是要求非常的细心,而我又是一只大头虾,所以要多摸上手得比较快。反正还没找到新工作,要做就做好一些吧。反正经验是自己的,多做多得呢。XD

很快的要到华人新年了,1月就这样到月尾了,快到。。。。
2月是大头虾公司发股息的月份,问题是钱在哪里>< ,要努力找钱才行了。



16 条评论:

  1. 我儿子也是在Job Street的网站里找到新加坡的工作,薪水比在马来西亚做的还要高,还没有换rate就已经超过在马来西亚的薪水了,你可以去Job street找一找。
    奇怪,做么我儿子不必还agent fee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是公司还agent fee。

      删除
    2. 对啊,工作有分直接由公司接洽和通过agent的,通过agent公司需要付费。有些agent也会要求candidate付费,我知道有一间公司会在你确认签了offer letter后向你增收S$50,我也觉得很奇怪呢。一般都是公司给钱的。

      删除
  2. my zodiac fortune for this half year also very good..can invest...haha...don't know how true...rupa rupa you are horse same age with my sis...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hahahaha, I believe it will be a great year ahead.. :p

      删除
  3. 找到重点了!
    原来RACHEL是肖马的~ XD
    这样说来,我们都是马族啊~
    (不过你是一匹快马,赶在我前头阿~)

    今年肖马会比去年好很多了~
    在这里预祝RACHEL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妹妹谢谢你啊,希望快点解决这个工作的问题
      我发现我长了好多白头发,伤心中
      不知道是不是太多烦忧的关系XD

      删除
  4. 工作环境非常重要,如果常常感觉不想上班或心情不安,那就是表示这份工作不适合你啦!
    不要紧,工作会越换越好的,gambatei!!!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这样表示的吗。。。?@@
      不是自己对自己的eq控制不好才会这样吗?

      删除
    2. 非常赞同Angel的观点,对我而言的确是这样啦。因为我之前有工作是每到星期一精神奕奕,星期五就有点伤感的时刻。(我不是工作狂哦)那是就真的工作得很开心。

      如果是每一份工作都是心情不好,可能就真的跟自己的EQ有关系了。><

      删除
  5. 加油, 愿你尽快找到适合你的工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希望下一份会是适合自己的。我不想要三天两头的写这样充满负面能量的贴啊。。
      我的正能量,快点回来找我吧XD

      删除
  6. 加油加油。我也是肖马的 :) 和你同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期待会有更好的一年哟^^
      一起加油!

      删除
  7. 你所说的agent该不会是R...... E......吧!我也被叫给50的经历。。

    Probation period 非常重要,确定不适合留在公司就得赶紧换 不然 强忍下去 你也会做到不高兴的。。

    呵呵 找工加油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他们是唯一一间我知道有向candidate收费的agent, 不过好像是找到工作才会收。如果找到很好的工作我是不介意给啦,免费的我会更喜欢罗。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