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星期五

谈谈我的股息收入-2014

我投资的最终目的,就是希望能累积一定数额的股息,让我不工作也可以获得固定的收入。当然,每个月需要多少的被动收入才能退休是因人而异的,但是看着马来西亚的物价日益高涨,多准备一些总是没有错的。

去年7月踏入股市,我给自己设下的2014年目标是每个月RM100, 总数RM600。结果在股市杀红眼投资过多,无心插柳下获得总数RM1944.75的股息,即RM324/月的股息。

其中贡献最多是的TeoSeng,    接下来是Magni, Sunway, Ambank. 真的是几十几百这样累积起来。sedikit sedikit jadi bukit,虽然是小小一座丘啦。成绩就是成功超越目标!

今年第一个月,收到的股息共RM252.50。由于今年的大市不好,目前已将手中的股票调整为中短期,等待心中的目标价出现就会买出,尽量增持现金。 今年的年度目标原本是RM2400,既RM200/月。现在仍维持不变,因为预计未来会有许多的买卖活动。可以在频频调整中维持一定数额的股息我真的要偷笑了。

计划归计划,虽然我总说要增持现金。但是看到喜欢的股票落在不错的价格时,我的心就开始痒了。看看Sunway的例子就知道了。 下多大的决心才卖出去,结果不到一个星期就买回来了。 XD

希望自己可以撑到Sunway发特别股息的那天,还有OSK的特别股息,我今年的目标就要靠你们了。  

又是一个星期五,在这里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迟些会上每周指数记录,请继续支持我哦。 ^^
(只差没放热线电话了XD)







8 条评论:

  1. 股息多我很多耶,证明Rachel资金大,哇哈哈,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多你一些些,包括部分龙虾爸爸的资金啦
      去年敢敢冲进去股市,今年会努力回收股票换现金
      哈哈,怕到最后自己不舍得卖而已><

      删除
  2. $324 per month not bad...i lazy to count as some counters sold off already...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I counted those already in my bank one, just a record for myself. ^^

      删除
  3. "RM1944.75的股息,即RM324/月的股息".

    不是RM162 per month 吗? 但是已经超过目标3倍了 ^^b

    看来很快会达到财务自由的目标。

    Willia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我7月才进的股市,所以除6而不是12 XD
      距离我的财务目标还很远啦,去年是幸运而已。
      这样没头没脑的投资,没有亏本就不错了。。
      今年会比较谨慎一些
      谢谢你哦

      删除
    2. 话说回来,我的账面亏损比股息多粉多,所以要抱着她们住套房啊~

      删除
  4. 恭喜RACHEL达标啊~
    股息的文章真的很有激励性~
    那种感觉就好像见证了别人从幼苗开始成长变成一棵大树...

    回复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