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回到1700点了吗?

今天一早睡醒,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查看dow jones index,大涨288点。发生什么事啊?

原来是联储局放出风声,他们会“耐心”的对待升息;市场将之解读为未来几个月应该不会加息吧(还是会在2015年实施啦)。 


今天的马股也一股作气,继续反弹;目前已经上升了17.74点,非常接近1700点了。难得我的组合都是绿色的,不过决大都还未到平均价;所以还是一边吃popcorn看戏去。

 这一轮深跌,不知道需要花多久的时间才能回升至我的平均价(幸运的话几个月,不幸的话几年),但是也更好的让我看清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在股市一片凄风惨雨的时候,相信很多人很恐慌的想要卖股票。怕股市会越来越凄惨,那么纸上亏损就可能会从10%-30%-50% 至更多而选择抛售股票。 

现在股市连着上升2天,看来年底也许会有可能达到橱窗粉饰的效果,会不会有朋友在这个时候很想将自己亏的再赚回来,又买入了股票了呢

老实说现在很多股票价格非常漂亮,看起来比1800点买入的股票们安全边际高了许多。但是想想前几天人们/外资恐惧的抛售股票,要钱不要票,什么安全边际也是假的啦。

现在要买入股票,请一定要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如果自己很容易被市场给左右而买卖股票,很容易会陷入一个vicious cycle -邪恶的轮回 (请参考博友angel的文章)。避免陷入的方法,也许可以探讨这次马股被抛售的原因。

如果石油真的罪魁祸首,现在的石油供应如何了?从国际情势做判断,现在是真反弹还是假反弹呢?(我不知道答案啦,但是老实说自己的信心还未恢复@@)

今天的文章只是想提醒朋友们,要卖股票请务必选在反弹或上升的日子;买股票如果买在下滑的时候安全边际会比较高哦。 

我自己是打算如果价格回升到平均价,会增持现金。看见前2天的股价,我终于相信股市处处有机会,这是我正式踏入股市的第6个月!原来不可能的价格,真的有可能在几个月内达到的。

机会成本很重要,实际盈利和亏损更加重要啊!
共勉之~


6 条评论:

  1. 赞成,自己holding power多少就放多少在股市,就那样简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怕是很多人会像你的文章一样(也在警惕自己)高买低卖;如果已经在股海沉沦还好说,如果现在要入场,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删除
  2. just worry now is epf upholds the market....most of my counters turned green even before this lost so much..within 2 days(Mr Market is really so unpredictable)....but in order to break even my capital needs long time as mis-sold my teoseng

    JS

    回复删除
    回复
    1. never mind, what's done cannot be undo, hold your cash and monitor first. Aim for big profit if the bear is coming, short term market just too risky.

      删除
  3. 我现在虽然整个组合红红,但没看股市,等适当时间才进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说不看但是还是会偷偷看(因为要卖股票啊);p
      总之应该不会亏本卖就是了,且战且走~

      删除

你们的留言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欢迎留下任何意见与想法!^^